膜蛤2048|2048机器人

我从未见过如此暴力之徒

我三个月以前就做完这个视频了。A、B站都不给过审,亏我我那么大的“蛤”字给藏起来了。既然放到自己的博客上,自然不用顾虑什么狗屁自我审查,标签我也大摇大摆的写上了“膜蛤”。

具体工作原理:python充当控制器来控制Chrome,并调用通过C++实现下文提到的算法,通过Chrome自己的网络调试协议控制网页中的元素。
里面没有一行代码是我写的,最开始是在推特上看到的这个膜蛤版2048,当时手头有一个JS版的AI,理想是把AI的核心代码抽离到一个JS文件中,这样只要把这个JS文件复制到网站目录下,需要使用AI时直接调用,以此来实现AI和任意2048的融合。但是,由于我的技能点根本没有往JS上点,所以这个想法只在我大脑中存在了不到一个小时。后来,发现已经有了可靠好用的轮子,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调试好了。这个轮子的代码还可以再改一改的,比如预测深度、每次预测花费的最长时间和各种情况的权重,具体怎么改我现在(写这篇膜蛤小短文的时候)已经忘了。
相信会翻墙有点编程基础的人一眼就能看懂视频里的内容,这么无聊的视频大家就当听歌了。

下面是视频(如果你看不到,说明你没有翻墙,这个视频是放在YouTube上的):

视频中的游戏地址:http://home.ustc.edu.cn/~chairman/
程序的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nneonneo/2048-ai
2048原版地址:https://gabrielecirulli.github.io/2048/
算法介绍(翻译)-伯乐在线:http://blog.jobbole.com/63888/
算法介绍-stackoverflow:h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22342854/what-is-the-optimal-algorithm-for-the-game-2048/22498940#22498940

作者

F!redent

发布于

2017-03-23

更新于

2024-01-30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SA 4.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