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重新开业

博客重新开业

前因

大概是去年三月份,阿里云就不再续费了,一是因为它比较贵,二是因为对月饼厂的好感度也没有以前高了。阿里云原来附加的各项免费服务渐渐开始收费,工单系统回复速度也没有14那会快了,说自己没有精力写博客不如说自己的肚子里本来就没什么墨水。过年的时候拿到了DigitalOcean的优惠券,与其每个月白白“上贡”,不如关掉算了。

去年上半年《甲铁城》被封和B站播放《Re:0》时满屏“暗牧”让我明白,当下的国内环境是不可能让正版动漫正常发展的,动画不能播不是因为你不正版,不是因为你内容不向上更不是因为暴力血腥,只是单纯的因为官老爷觉得这个不能播。在B站看满屏“马赛克”的阉割正版,还不如去下字幕组的“熟肉”。后来我就想,能不能为辛勤的字幕组做点什么,从录播、翻译再到分流,仔细寻思了一下貌似只有分流可以做。当天晚上,在VPS上搭了一个SeedBox。

去年九月份的时候又开了AWS的免费一年试用,之后16年的下半年我基本是在用这两个服务商的机子做分流,再加上平时一直忙着复习,所以博客也就没有再开的意思。
考完试之后,自己还尝试把简历直接挂在自己的域名下面,心想这要是让企业看见了多装逼呵。过了一个星期我想通了,你就是在简历上挂个链接否不一定有人看,把这种东西挂上去除了泄露个人隐私之外真的没有其他作用了。

考完试折腾了十来天总算闲了下来,是时候重新布置一下了。

经过

这三天下来,手一直在敲键盘,搞搞这个动动那个。

先是学了Hexo怎么用,之后我还傻逼呵呵的给Hexo配了反向代理。心想既然Hexo自带的服务器不支持HTTPS我就配个反向代理支持一下吧,殊不知Hexo根本不是这么用的呀亲生成静态页面之后直接部署到Apache上就可以了呀亲配个反向代理到底是什么意思呀亲~~

Hexo这边完成之后,就是WordPress的转移工作了。先是临时开了一台VPS,用之前的备份文件恢复了博客,之后再导出XML文件,最后把XML导入到Hexo。
导入完成后,稍微修改一下排版,整理一下标签,顺便写了这篇“随笔”(这种啰里啰嗦的文章怎么好意思叫随笔呀!摔!!!)

以后

新网站的三大特点:

  1. 支持HTTPS,数据传输更安全。
  2. 使用Hexo生成静态页面,界面更炫酷,载入更快,搜索引擎权值更高。相比使用PHP的Wordpress,更少的攻击点,就算网站长期不打理应该也带胶布吧~
  3. 湿货会比以前少那么一点点。(真的只是一点点)

以后的目标···算了,还是不立Flag了。

作者

F!redent

发布于

2017-01-09

更新于

2024-01-30

许可协议

CC BY-NC-SA 4.0

评论